赵一德在省政府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2022-01-23 07:29:4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省政府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记者 母家亮)近日,省长赵一德多次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近日,省长赵一德多次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郭永红、蒿慧杰参加有关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推进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化管控,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强化政策供给,抓紧落地兑现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进一步细化减税降费、房租减免、融资担保等措施,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的扶持力度,全力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坚持龙头带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和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带动效应,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开工,扎实推动工业稳定运行和消费持续恢复,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

赵一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企业恢复面临的员工出行不便、物资运输不畅、原材料供给不足、产品外销受阻、防护用品短缺等困难,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清单管理,精心精细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每一个实际问题。要建立完善指挥调度、领导包联、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督导检查等制度,针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作专班,“一企一策”满足企业需求。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闭环管理,做细做实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严控聚集、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各市(区)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母家亮)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