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剑波委员建言:让成年无业智残者生活更有保障

时间:2022-01-22 08:18:0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剑波委员建言:让成年无业智残者生活更有保障

本报记者 郑斐“建议放宽成年无业智力、精神残疾人救助保障条件,让他们和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


“建议放宽成年无业智力、精神残疾人救助保障条件,让他们和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1月20日,省政协委员、民革西安市委常委白剑波说,他长期关注成年智力、精神残疾人救助保障问题,已经就此问题专门提出提案。

智力和精神残疾在残疾类型中最为严重。国家和我省的政策明确规定,“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经个人申请,可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经个人申请,可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白剑波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应切实考虑智力、精神残疾人的权益,加大对此类人群的扶持力度,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对依靠家庭(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无完全生活自理能力的成年无业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只要残疾人或监护人提出申请(大多数智力、精神残疾人自己无法提出申请),可以参照单人户给予低保或基本生活保障救助,不考虑供养人的家庭收入和财产状况。(记者 郑斐)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