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老旧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防控到位 精心精细服务到家

时间:2022-01-17 08:39:1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老旧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防控到位 精心精细服务到家


1月15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老旧小区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慎终如始防控到位,精心精细服务到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一德来到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小区,实地检查人员出入登记、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清运处理等情况,对小区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开展便民服务、设置疫情宣传栏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西安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面查找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封控区、管控区要继续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防范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出入小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从严规范外来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在未央区团结村安置楼建设工地,赵一德详细了解施工人员管理、环境整治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向滞留农民工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建筑工地环境封闭、人员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建筑工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日常监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定期进行环境消杀和室内通风消毒,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赵一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里、把民生需求扛在肩上,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准确摸清人员底数,高效开展救助行动,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报酬,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讲好感人故事,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记者 母家亮

编辑:裴丰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