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平安” 西安首批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

时间:2022-01-17 07:44:59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路平安” 西安首批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

西安市未央区自1月13日晚6时降为低风险等级后,积极开展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自16日起辖区内的高校开始安排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b5e036dc25903f2210ae1a677af36dfa.jpeg

近日,疫情形势好转,西安多个区县降为低风险等级,按照相关政策,低风险区县的学校可安排放寒假。西安市未央区自1月13日晚6时降为低风险等级后,积极开展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自16日起辖区内的高校开始安排学生分批错峰离校。图为高校现场统一组织车辆将学生送往高铁站、火车站。 记者 王晓峰 摄

(记者 张艳芳)1月16日起,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顺利返家,未央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省市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配合下,按照“科学评估、学生自愿、一校一案、分批实施”的原则,精心组织辖区内高校学生分批错峰离校。这也是西安首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学生踏上返乡之路。

fd853ae0f8c8deec278731d657815a85.jpeg

“经过前期的了解,1月16日,我们组织了近40辆大巴车把回家学生送往西安北站、火车站。”西安工业大学党办副主任李明说,从去年12月23日以来,他们学校就进行了封闭管理,截至目前共做了10轮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学校所在地未央区也为低风险地区,符合西安地区高校放假的基本条件。据介绍,按照省市关于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寒假放假安排,低风险区县的学校可安排放假。自1月13日晚6点,未央区降为低风险等级后,专门成立高校学生返乡工作专班,主动与辖区驻地高校联系,配合高校对“留校”和“离校”学生进行精准分类,为确需离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提供离市证明、组织签订《返家承诺书》、提供N95口罩等防护用品;交通、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为接送车辆制发通行证和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畅通运行。

8cd141657fe12172651275252b46facf.jpeg

1月16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两所高校的部分离校学生由辅导员组织分批次有序从校园乘坐大巴车出发。未央区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学生保持间距、有序排队、依次上车,帮忙放置行李。学生上车后,辅导员和随行志愿者向学生叮嘱路途上的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后,运送学生的车辆在交警的护送下一路畅通驶向西安北站。到达车站后,未央区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工作专班西安北站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织学生有序下车,帮忙搬运行李,在扫码和身份核验后,“点对点”引导学生们排队进入候车大厅,踏上返家列车。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