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人员转运工作中的“四风”问题

时间:2022-01-15 23:04:25  来源:廉洁安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人员转运工作中的“四风”问题

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副指挥长、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由示范区党工委对其谈话提醒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关于对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人员转运工作中“四风”问题的通报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当前对天津、浙江等地区的来安返安人员在“两站一场”要实行“点对点”转运,目的地所在县区接到转运信息后应在一个半小时内接走相关人员,实现闭环管控。

2022年1月12日早8时55分,安康火车站疫情防控组通知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19人从天津及浙江宁波、金华等地乘火车到达安康,将返回恒口示范区。接通知后,下午2时左右,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转运车辆才抵达安康火车站接人,造成人员滞留火车站5个多小时,防控措施滞后,形成疫情传播的潜在威胁。

纪检监察机关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移交的问题线索后,立即予以查处。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决定对恒口示范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予以通报批评。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责任副指挥长、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由示范区党工委对其谈话提醒;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示范区卫健局局长崔晶晶负有直接责任,由示范区党工委对其诫勉谈话;恒口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监管组副组长、示范区住建局副局长万行军,后勤组副组长、恒口镇副镇长唐李鸿负有直接责任,由示范区党工委对其批评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的主基调仍然是“严”,从严的工作必须从细做。上述问题,表面看是工作“慢一拍”,但根子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瘴固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临近春节,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政治上格外清醒,在落实上持续用力,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要从严管控重点群体,分类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打通责任链、监督链,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分管同志要主动靠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整个工作体系规范健康运转。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织密织牢防控网。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2022年1月15日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