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守住决不出现反弹底线 赵一德讲话

时间:2022-01-13 07:22: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守住决不出现反弹底线 赵一德讲话

1月1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


1月1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和国家指导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势头,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不折不扣落实既定工作部署,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乘势而上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努力,我省单日新增病例持续下降,治愈人数大幅增加,重症患者明显减少,尤其难得的是11日集中隔离点之外实现“零新增”。越是胜利在望的时候,越要再加把劲,保持清醒头脑,对疫情的警惕性一刻不能放松,对防控的要求丝毫不能降低。要强化主动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及时总结提高,把工作干得更快更好更到位。

刘国中强调,能不能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在隔离点,要毫不放松抓好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工作,盯住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通过继续开展“敲门行动”查底数、摸需求,严格按规范按标准管理封控区、管控区,解封的小区要做到解封不解防。要高效调度医护资源,全力以赴治疗重症患者,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坚决防止各类医疗机构发生院感事件。要扎实开展环境消杀,加大对确诊病例居住活动过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公共物品的终末消杀频次,坚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统筹抓好防外溢防输入,加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不漏管失管一个风险人员,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赵一德强调,要严格落实解封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基础性措施,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确保解封不解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深入查找社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防控盲点,尽快找到风险人员并及时管控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从严管理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数字清、重点明、管到位、可追溯。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