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菜味道】油泼搓搓

时间:2022-01-11 08:00:58  来源:微信公众号“铜游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菜味道】油泼搓搓

油泼搓搓是陕西特有的一道面食,由于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人喜爱吃面食,所以当地有很多种面食的做法,今天介绍的搓搓面是陕西关中地区耀州的一种吃法。面粉、水、盐、葱花、青菜、辣椒粉、鸡精、十三香、食用油、酱油、醋等。3.醒好的面擀成1厘米厚的面饼,


油泼搓搓是陕西特有的一道面食,由于地处黄土高原的陕西人喜爱吃面食,所以当地有很多种面食的做法,今天介绍的搓搓面是陕西关中地区耀州的一种吃法。油泼搓搓以面、盐、油为主,最主要的是醒面以及搓面一定要到位。

原料:面粉、水、盐、葱花、青菜、辣椒粉、鸡精、十三香、食用油、酱油、醋等。

制作方法:

1.和面,在盆里放适量的面粉,加点盐(增强韧性),再准备小半碗温开水,一边搅拌面粉一边加水,面粉都成絮状停止加水,再用手将面絮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40分钟左右。

2.切葱花备用,大青菜洗净备用。

3.醒好的面擀成1厘米厚的面饼,再切成1厘米的条,接下来开始搓面,切忌不要搓太粗了,面条煮的过程中会膨胀。

4.煮面条、青菜。

5.将面条盛出来,放入葱花、盐、辣椒粉、鸡精、十三香后浇上热油,再放入酱油、醋,搅拌均匀即可。

特点:油泼搓搓,光滑筋韧,油香扑鼻,麻辣鲜香,好吃劲道,有嚼头。

油泼搓搓。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