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敲门”行动落到位 把服务保障送到家 确保城中村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时间:2022-01-10 08:01:4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敲门”行动落到位 把服务保障送到家 确保城中村疫情防控不留盲点

1月9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城中村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把“敲门”行动落到位、把服务保障送到家,确保城中村疫情防控不留盲点,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赵一德先后来到长安区郭杜街道杜回村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东凹里村,实地检查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详细了解群众看病就医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事关疫情的后续变化和持续时间,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核酸筛查不放松,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把隐匿的每一个风险人员找出来。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控人员流动,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人不聚集,尽快实现彻底清零。要精心精细做好医疗保障服务,针对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新生儿等重点群体建立清单台账,实行“一对一”包抓和“点对点”接送就医服务,通过“长处方”、送药上门等方式解决慢性病人用药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采取更加精准、更加灵活的方式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对独居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群体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垃圾消毒、上门收取、定点投放等工作,优化垃圾处置流程,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