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政治上格外清醒 落实上持续用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赵一德讲话

时间:2022-01-07 08:20:0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政治上格外清醒 落实上持续用力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赵一德讲话

1月6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


1月6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疫情防控,在推进“动态清零”的同时,从严从实加强隔离场所、医院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就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刘国中强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各级干部要在政治上格外清醒,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顾大我、不顾小我,算大账、不计小账,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生活保障等方面深刻汲取教训、反思不足,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出现履职不力、不负责任的问题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刘国中要求,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放松,核酸检测、转运管控、隔离救治、生活保障等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坚决做到位。隔离上要严格规范,封控区、管控区、隔离酒店等都要不折不扣按规范落实管理要求,做好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生活上要关心群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好市场化手段,统筹下沉干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做细物资配送、餐饮外卖等服务,真正解决“最后一米”问题。

刘国中要求,医疗上要确保畅通,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扩容120热线,加强急救力量,医院要能开尽开,每个区都要安排定点医院负责接诊,根据患者需求进行分类救治,对急危重患者要第一时间救治,对透析患者、放化疗等肿瘤患者以及孕产妇、新生儿等急需就医的要设置定点医院,对慢性病人要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药上门。整改上要坚决彻底,对国家工作组、省里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要一条一条严格对照,全部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全面整改群众就医用药、生活保障、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专人专班工作责任,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快速高效服务群众,真正把群众遇到的每一个困难解决好。要强化督查检查,推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