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一流企业 不负时代重任——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侧记

时间:2021-12-06 08:05:3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办好一流企业 不负时代重任——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侧记

“我更理解了‘党建强’和‘发展强’的关系,在今后工作中要真正做到关心、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激发‘两个作用’发挥,在稳企业、促经营、赢人心、育人才等方面发挥实质作用


“每天早上,晨霜扮靓西部创新港的树木小草,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有挑战的学习。六场专题报告,四场实践教学,我们围绕政策保障、人才发展、项目支撑等学习思考、交流讨论,提升的不仅是思想觉悟,还有眼界与见识;明确的不仅是企业的发展方向,还有要担当的使命和责任。”12月3日,在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结业式上,陕西厘米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梅这样总结几天来的收获。

11月29日至12月3日,省委组织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全省民营企业人才工作专题研修班暨民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推荐的民营企业出资人和负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

邀请专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规划、国家和陕西省人才政策等进行解读,实地考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相关企业项目、全省五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本次培训聚焦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在课程设置上,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业务研讨融为一体,既着眼于形势政策的分析解读,又立足于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聆听专家教授的讲解,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化了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陕西新三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龙说。

认识的深度决定行动的力度。培训期间,陕西西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西见分享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经验,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新红锋投资集团党委党建的做法。

“我更理解了‘党建强’和‘发展强’的关系,在今后工作中要真正做到关心、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激发‘两个作用’发挥,在稳企业、促经营、赢人心、育人才等方面发挥实质作用。”永寿县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锋涛说。

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和西部云谷等地,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尖端产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领跑新时代的强大魅力。

陕西恒德煤焦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雄虎表示:“我将把企业未来产业发展转型的需求与秦创原科技创新优势有效对接,促进企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积极促进能源化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创新,是新时代企业发展的动力和主题。大家表示,要抓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契机,用好政策红利,积极参与平台建设,聚焦技术瓶颈,开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联合攻关等工作,将创新资源转化为市场优势,更好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安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总监张攀坦言,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他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参加脱产学习,本次培训为他的能力充了“电”、工作加了“油”,同时能有机会和专家学者、其他同学共同思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他感觉收获颇丰。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对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责任,及时把学到的精神向党员职工宣传好,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好,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际当中去,把党建工作抓得越来越实,把企业办得越来越好。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