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西安调研时强调 改革完善促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时间:2021-12-04 08:09:0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在西安调研时强调 改革完善促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他强调,要围绕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培育和引进各类孵化器,鼓励探索政府、企业、高校多方参与、形式多样的孵化器运作模式,创新完善孵化器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各类孵化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孵化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又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


12月3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调研双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改革完善促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赵一德先后来到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园、西安蒜泥众创空间、西安高新区医疗器械技术转化服务平台,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创业服务、企业孵化等情况,勉励他们更好发挥平台效应、集聚效应和综合效应,加大平台资源整合力度,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打通两链融合关卡、破解成果转化瓶颈,努力在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更大突破。座谈会上,赵一德听取了西安、咸阳、渭南高新区关于双创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西安市和西北工业大学在建设双创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培育和引进各类孵化器,鼓励探索政府、企业、高校多方参与、形式多样的孵化器运作模式,创新完善孵化器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各类孵化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孵化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又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大力支持双创平台建设,加强物理空间、扶持政策、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各类保障,进一步优化科创型企业培育、成长、壮大的全链条服务。要持续优化科技人才评价体制,积极开展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职称评定、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等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推广,充分释放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潜能。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聚焦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打造全方位、专业化、多层次创业服务体系,持续激发广大劳动者创业积极性,形成创业就业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孙鹏)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