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周仁》在易俗大剧院上演

时间:2021-12-04 08:01:0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秦腔《周仁》在易俗大剧院上演

演12月3日晚,秦腔传统戏《周仁》在西安市易俗大剧院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51c27389-cda6-40f5-ab4e-1e3b62909f95.jpg.1

12月3日晚,秦腔传统戏《周仁》在西安市易俗大剧院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 杜玮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露雅)受邀参加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秦腔传统戏《周仁》,于12月1日至3日晚在易俗大剧院上演。

《周仁》改编自经典秦腔剧目《周仁回府》,讲述了明朝嘉靖年间,杜文学和其义弟周仁之间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周仁的侠肝义胆和忠诚品质。

作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周仁》采用“老戏新演”的方法,在舞美呈现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处理,兼具通俗性与艺术性,让一个传统经典剧目焕发出了青春与时尚的光彩。

梅花奖得主杨升娟在《周仁》中饰演主人公周仁。“本次演出在加重周仁个人唱腔的同时,丰富了配角的戏份,让整场戏更加丰富,更适合陕西人听戏的节奏。”杨升娟说。

编辑:郭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