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以信用管理为抓手助力稳外贸

时间:2021-11-29 12:24:2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海关以信用管理为抓手助力稳外贸

西安海关积极推进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对报关单位全面实施备案管理,落实“全程网办、全国通办”等便民利企措施


今年以来,西安海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强化信用监管为着力点,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海关监管机制,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措施,为陕西外贸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助力我省稳外贸工作。

西安海关制定“百家企业信用培育”计划,重点对红色老区优秀企业、新兴业态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及中东欧国家贸易往来企业开展信用培育,鼓励企业提升海关信用等级,享受进出口信用体系建设红利。西安海关采取网上培育、集中培育及“一对一”量身定制等方式,完成对120家企业的信用培育。截至目前,已有17家企业提出高级认证申请,是去年全年的4倍多;12家企业通过认证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全省高级认证企业达到35家。

报关单位备案实现“全程网办,全国通办”。西安海关积极推进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对报关单位全面实施备案管理,落实“全程网办、全国通办”等便民利企措施。企业可在全国任一地点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提交备案申请,全程无纸化网上办理;对于企业选择所在地海关错误的,由收到申请的海关首问负责,联系其所在地海关办理,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零成本”“任一地申请、一次办理”。

截至10月底,西安海关关区备案报关单位15256家,同比增长12.4%。其中,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15032家,同比增长12.2%;报关企业224家,同比增长31%。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