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以工代赈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21-11-29 12:17:5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澄城以工代赈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澄城县立足县情,强力实施现代农业示范园配套基础设施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全面改善道路交通、水利灌溉等乡村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2日,在澄城县安里镇张卓村通往义和村三义路苹果产业园的路上,澄城县发改局、安里镇和两个村的干部群众,联合对即将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进行现场查勘。安里镇是澄城县黄花菜油料作物及苹果发展最优区,为进一步壮大澄城果蔬产业,促进地方农民增收,澄城县争取了安里镇张卓村乡村道路等18个以工代赈项目,总投资2382万元。安里镇张卓村乡村道路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可带动3000余人改善交通条件,20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为群众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澄城县将以工代赈项目全部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规划,全面统筹,大力推进,建立县级以工代赈项目储备库,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统筹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了以工代赈项目专班包抓责任制。为了充分发挥以工代赈的赈济作用,澄城县还探索创新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化方式支持长效机制,创新入股分红机制和收益分配机制,切实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部分项目2021年已首次分红63.3万元。同时,澄城县还强化监管,在以工代赈项目管理中严格执行法人制、合同制、公示制、监理制、劳务报酬制、验收制等管理规定,确保项目发挥实效。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