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奶奶”火了 安康特产“俏”了

时间:2021-11-29 12:14:5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秦巴奶奶”火了 安康特产“俏”了

“秦巴奶奶 秦巴忆味”这个账号全网有400余万粉丝,张万露以此为基础进行直播带货,再加上“双11”时候的优惠活动,安康特色农产品备受网友青睐


04e8f826-bc44-4cc6-9d4a-fe171dd2f310.jpg.1

张万露正在拍摄短视频作品。资料照片

11月23日,张万露一早就赶到了安康市汉滨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线上秒杀、抢购、接单,线下车间加紧包装,快速出单发货。“大姑,包装快点儿,今天要发走2万多单呢!”张万露直播之余,抽出时间赶到楼下配送中心,叮嘱包装人员当日务必全部发货,尽早送到顾客手中。

这还不是张万露最繁忙的时候。“双11”当天,张万露忙着与直播间内的观众交流,“五块九三包,再送一袋雪魔芋,马上开抢,三、二、一,开抢……”11月11日,张万露在抖音直播带货,雪魔芋、油泼辣子、蜂蜜等17种安康特色农副产品线上走俏,接连爆单。

“秦巴奶奶 秦巴忆味”这个账号全网有400余万粉丝,张万露以此为基础进行直播带货,再加上“双11”时候的优惠活动,安康特色农产品备受网友青睐。11月11日当天,张万露就接到2万多个订单,总销售金额60余万元。

“‘秦巴奶奶 秦巴忆味’账号每天接单5000件左右,富有安康特色的核桃酱、雪魔芋、蜂蜜等产品在网上一直卖得很火。”张万露高兴地说。

在秦巴奶奶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内,记者看到,包装人员动作麻利娴熟,一人充填制袋,另一人装袋封口,迅速打包成盒,快递单接连打印出单,张贴完成后便可发往全国各地。

如今,90后小伙张万露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网络带货达人,但他也经历过波折和坎坷。2008年,高中还没毕业的张万露身无一技之长,只能选择跟着父辈的脚步南下广东打工,在企业车间里做着流水线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重复着“两点一线”生活,用张万露的话说“每天就像复制的一样”。

独自在异乡打拼,直到临近春节才能启程回家,春节过后又匆匆离别。团聚时奶奶做的饭菜是张万露抹不去的记忆。随着爷爷奶奶年龄的增大,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那份思念,终于在2018年结束了打工生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刚回来也很迷茫,因为从一个城市过渡到另外一个城市,会有一个瓶颈期,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张万露说。正当迷茫时,一次偶然机会,张万露拍摄了爷爷奶奶在地里挖魔芋的视频,用手机随意剪辑后上传至抖音平台。出乎意料的是,这段视频引来许多人观看,获得网友一致好评,有很多粉丝关注留言,更有粉丝热心评论奶奶做事干练。

从那以后,张万露开始学习拍摄技巧、剪辑方式,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以“秦巴奶奶”做饭等,记录爷爷奶奶一日三餐,展示家的味道与乡村生活。

“婆,今吃啥饭哩?”“你爷想吃油泼面咧。”奶奶和面、擀面、下锅、切菜、烧油……不多时,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油泼面就出锅了。爷爷吃得乐呵呵,直喊美!这欢声笑语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兴趣。

“看到视频让我想起了在老家的爷爷奶奶,真想回家啊!”“我姥姥做饭也好吃,可惜再也吃不到了。”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这让张万露感到十分快乐,也发现了新的商机。

2019年,张万露开设的视频账号迎来粉丝“暴涨期”,当年就增加100余万,视频中奶奶所做的美食受到格外追捧,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求购。张万露便开始学习推广产品,尝试兼职“带货”,随着网友需求量不断增加,“带货”效益日益明显。

经过大胆尝试,张万露发现一边是粉丝需求日盛,一边是安康优质农产品滞销,于是他瞅准机遇,将“秦巴奶奶”注册成商标,以祖孙三人温馨生活创作短视频,运营“秦巴奶奶 秦巴忆味”账号。在做大网络直播互动营销的同时,他还建立了电商物流配送中心,不遗余力推广安康特产,千方百计让乡村“土货”成为线上“俏货”。

目前,张万露已整合17种安康特产线上销售,既让全国各地网友尝到安康美食,也帮助家乡打开了农产品销路,带动农户增加收入。

“作为一名抖音新农人推荐官,我希望把安康的美食、文化以及民风民俗推广出去,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返乡创业,建设我们美丽安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张万露说。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