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快引才引智支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时间:2021-10-26 07:48:4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加快引才引智支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截至目前,省科技厅征集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无人机研发等领域50余家企业的280余项关键技术难题及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并举行人才需求专场发布会,向27家海内外引智服务站及猎聘、智联等专业人才机构推介需求


10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把人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快海内外人才引进和引智中心建设。

设立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省科技厅出台《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方案》,制定《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操作指南》,不断完善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机制、条件和程序。截至目前,省科技厅征集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无人机研发等领域50余家企业的280余项关键技术难题及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并举行人才需求专场发布会,向27家海内外引智服务站及猎聘、智联等专业人才机构推介需求。与此同时,16项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快速推进,支持陕汽控股集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及唐晶量子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引进装备制造、光子通信、集成电路和生物科技等领域15位高层次科技人才、1位自主创新创业人才。

实施国家级、省级外国专家项目。省科技厅重点支持项目单位与符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精尖缺”外国专家和创新团队合作,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成果转化,共征集2022年省级外国专家项目72项,拟引进海外高端外国专家300人次,向科技部推荐高端外国专家项目30项。

统筹布局建设全省引智示范基地及服务站。据统计,我省获批2021年度国家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8家,国家级学科创新基地累计达50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为更好聚集优秀中外人才,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促进引智成果推广,我省今年计划建设省级引智示范基地46家,其中,省级企业院所引智示范基地16家、高校学科创新引智示范基地30家。此外,我省构建引才引智政策体系,建立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加大柔性引才和推动引智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我省已申报海外离岸创新中心16家。

据悉,省科技厅还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可孵化及产业化的引智成果项目40余项,加速引智资源与产业精准对接,加快引智成果转移转化。(记者 张梅)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