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县葡萄”家族现身农高会 品牌估值超十一亿元

时间:2021-10-26 07:43:42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户县葡萄”家族现身农高会 品牌估值超十一亿元

其中,鄠邑区的“户县葡萄”种植面积4.3万亩,年产量约8万吨


走进杨凌农高会鄠邑区展位,5款不同型号的橡木桶红酒位居中心位置,展位上紫色、亮黄色、橘红色的各式葡萄酒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品鉴。今年鄠邑区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携带葡萄干、龙窝酒、黄酒、东篱下玫瑰花系列化妆品、“鼎天绿园”蝴蝶兰组盆、三秦香麻花、森泉土鸡蛋、蜂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亮相展会。

“以前只知道‘户太8号’好吃,没想到有这么多葡萄系列产品。”来自咸阳的范女士边挑选葡萄干边说:“你看,我们本地产的葡萄干又大又甜,我是做干果生意的,以后就直接从咱们本地进货了。”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葡萄种植面积12万余亩,年产量近18万吨。主要集中在鄠邑、长安、灞桥、高新、西咸等区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户县葡萄”在全市的种植面积达6.6万亩,建成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逐渐形成了以“户太八号”为主,夏黑、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醉金香等多个品种搭配种植,早、中、晚熟品种错峰持续上市的科学布局,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精品水果。

其中,鄠邑区的“户县葡萄”种植面积4.3万亩,年产量约8万吨。“户县葡萄”从露地种植发展到现代化园区设施栽培,从家庭农场发展到休闲观光采摘园,从无公害、绿色种植到控产提质,2020年品牌价值评估为11.71亿元,“户县葡萄”已成为鄠邑区对外交流的一张“紫色名片”。

记者 骆妍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