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围绕两链融合 深度参与秦创原

时间:2021-10-25 07:54:12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科技大学围绕两链融合 深度参与秦创原

自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立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快速响应,统筹部署,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和中心工作主动谋划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外,出台《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实施方案》,在实验室面积、经费支持、研


自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立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快速响应,统筹部署,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和中心工作主动谋划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是深度参与秦创原分平台建设。该校与陕西粮农集团共建秦创原陕西粮农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并推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黄峻榕、李国梁二位教授作为受聘专家进入该平台。与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周至县人民政府、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合作共建了3个技术转移中心。

二是加大开放合作步伐,积极推荐项目。该校进一步加大与地方产学研开放合作步伐,先后与汉中市政府、陕西粮农集团、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凤县人民政府、榆林榆神工业区、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生产力促进中心、蓝田县人民政府、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科技局、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咸阳市科技局、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灞桥区人民政府、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对接,召开科技洽谈对接会28场,发布对接技术需求353条。

三是优化创新政策,促进成果转化。根据秦创原政策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完善并修订《陕西科技大学社会服务及技术开发类项目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陕西科技大学技术市场科研团队管理办法》《陕西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成果与社会服务贡献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激励政策。此外,出台《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实施方案》,在实验室面积、经费支持、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支持。

四是积极响应,组建转化团队。6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发布,并将焦点放置于“工业造链”。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业造链”顶层设计,学校迅速行动,围绕陕西重点支持的新型显示、乳制品、航空、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数控机床、光子、钛及钛合金、输变电装备等9条产业链,组建了9支成果转化创新团队,服务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其中,围绕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已经对接了咸阳彩虹光电、冠捷显示科技等7家链主、骨干企业,并参与了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发展规划”及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联盟的起草与筹建工作。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方晖教授入选陕西省新型显示产业链专家委员会。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