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子轮椅篮球队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丁海全场最高35分

时间:2021-10-18 18:48:5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男子轮椅篮球队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丁海全场最高35分

压哨三分球、反超比分、坚持追赶,男子轮椅篮球半决赛陕西队遗憾落后5分没能进入决赛,10月19日将与辽宁队争夺铜牌。10月18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轮椅篮球半决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开赛,陕西队VS广东队。比赛开始后,第一


ee9b445204d75fa6c7dca2a7ab2e56e4.jpeg

压哨三分球、反超比分、坚持追赶,男子轮椅篮球半决赛陕西队遗憾落后5分没能进入决赛,10月19日将与辽宁队争夺铜牌。

10月18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轮椅篮球半决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开赛,陕西队VS广东队。

比赛开始后,第一节的最后一秒,陕西队11号选手丁海压哨命中3分球,将比分反超,陕西队15:14领先广东队。

之后的比赛双方紧咬比分,上半场广东队33:27领先,但陕西队没有放弃,最后一节比赛中,陕西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为59:58,但最终落后5分没能进入决赛,广东队67:62胜陕西队,陕西队丁海个人得分35分,全场最高。

671a8a20b3a0afc7670e03e921fa9646.jpeg

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丁海今年36岁,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国外职业联赛、远赴“西甲”的残障轮椅篮球球员。他4岁时因车祸失去左小腿,但他从小就喜欢打篮球,15岁开始正式接触轮椅篮球,20岁时与西班牙的一家轮椅篮球俱乐部签约,成为主力阵容球员并开始打“西甲联赛”。2008年,22岁的丁海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北京残奥会,曾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轮椅篮球的‘姚明’”。

比赛结束后,丁海说其实他还能打得更好,其他队员发挥都很出色,毕竟陕西队与广东队、北京队这种强队有实力差距,能打成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了。

“我们对全国各队运动员的实力都很了解,赛前定的目标就是第四,现在任务完成了,对我们来说之后打一场就是胜利一场。”丁海说,之后的比赛队员们可以没有包袱、正常发挥,他很希望能为陕西夺得一枚奖牌。

5c77a6953fbd051adcdc5c34f5a52a31.jpeg

关于国内轮椅篮球的发展情况,丁海说,国内的整体实体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但在低分选手水平上还需要提高。“低分选手是伤残程度比较重的,如果这些选手的实力能提高,对于整个轮椅篮球的发展会更好,因为他们想在一段时间内练出成绩会更难一些,所以要求他们对篮球的领悟能力要更高。现在我自己也在带队员,会把国外先进的打法教给国内的选手,让他们多学习、多练习,虽然我个人能力有限,但还是希望国内轮椅篮球能越来越好。”

陕西队教练员张春玲说,这场比赛队员都拼尽了全力,一直努力追比分,但结果是输了5分还是挺可惜的。“陕西队整体年龄偏大,有几名选手都被叫‘大爷’了,但我们一直在坚持,今年还吸收了年轻的队员,但跟其他强队在经验、技战术方面还是有差距。现在的成绩已经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上一届残运会陕西队是第六名,这次我们还想再进一步,期待明天的比赛能有所突破。”

967e934bea36311b7db251dc8862199c.jpeg

10月19日下午2时许,陕西队将与辽宁队争夺男子轮椅篮球铜牌。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编辑:谭文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