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帮扶多点开花 让阳光落在每一处

时间:2021-10-14 09:02:0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技能帮扶多点开花 让阳光落在每一处

西安市各区以长远角度立足长效机制,授之以渔、动之以情,尊重保护每一位的爱好,并为其培训各项职业、生活技能,鼓舞了更多的残疾人向阳而生


轮滑教练为训练队员发出起跑信号。人民网 党童摄

整齐划一的手语舞蹈、高品质的三维动画建模、肆意挥洒汗水备战竞技体育项目……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来临之际,10月11日,记者跟随由西安市残联、西安执委会文宣组组织的中省市级媒体采访团先后走进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雁塔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地,围绕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体育事业发展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

面对如何关爱残疾人群体、让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发展。西安市各区以长远角度立足长效机制,授之以渔、动之以情,尊重保护每一位的爱好,并为其培训各项职业、生活技能,鼓舞了更多的残疾人向阳而生。

残障学生学习如何配制皂液。人民网 党童摄

参观过程中,西安市启智学校工作人员热情的向记者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劳技教育、康复训练、特奥运动、生活教育等特色课程。西安市启智学校,创办于2008年,是陕西省内公办第一所面向智力障碍少年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西安市启智学校近年来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特奥会,多次独立组队代表陕西省参加国家、东亚区以及国际特奥比赛。据悉,该校共组织29名运动员,将出战本届残特奥轮滑、滚球、篮球三个项目。

手工教师教授编织工艺品的技巧。人民网 党童摄

在雁塔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由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建成立的“中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的数字科技平台,专注于高品质原创影视文化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同时还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动画、影视制作等互联网技能的培训和就业培训基地。目前,公司已培养300多名残疾人学员,就业率和推荐就业率均达到70%,有近三成的毕业生月薪过万。

基地中学员正在制作3D建模。人民网 党童摄

这是一场无声的比赛,手势与眼神就是他们“指挥哨”。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媒体记者们观看了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足球队训练。2021年第十一届残运会上,聋哑学校男女足球队代表陕西出征,获得了男队冠军,女队季军的好成绩。

在第二聋哑学校的训练室中,孩子们每一次喊出艰难而吃力的动作口令,都是他们对体育的热爱与坚持。这些孩子们正在准备残特奥会开幕式的演出节目,未来,还将参与手语翻译、志愿者、开幕式演出等系列工作。

足球教练依靠手语和聋哑队员沟通训练安排。人民网 党童摄

据了解,西安市残联积极开展西安市承接第十一届残运会群众项目和第八届特奥会项目备战训练工作,制定了备战训练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了残特奥会群体项目和特奥项目西安市备战训练部署动员会、残特奥会各项目安全备训会,对备战要求、备战训练安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了备战训练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党童)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