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双下降”!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面积较1990年减少近五成

时间:2021-10-14 08:13: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现“双下降”!黄河流域水土流失面积较1990年减少近五成

截至2020年底,我国黄河流域完成初步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万多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较1990年减少了48%,强烈及以上侵蚀强度等级面积下降83%,实现水土流失面积、强度“双下降”


截至2020年底,我国黄河流域完成初步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万多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较1990年减少了48%,强烈及以上侵蚀强度等级面积下降83%,实现水土流失面积、强度“双下降”。

这是记者13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黄河流域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地区之一。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大规模的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持续开展。

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介绍,去年以来,黄委会组织9省(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全面排查各类生产建设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共梳理生产建设项目6万多个,完成1.3万个在建项目违法违规行为排查认定,查出违法违规项目8200多个、违法违规问题1.6万个,对3300多个项目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3500多个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目前,违法违规问题整改率达到99.8%,成果远超预期。

苏茂林说,截至2020年底,黄河流域完成初步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万多平方公里,建设淤地坝5.9万座。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率从1990年的43%提高到66%,水土保持措施年均减少入黄泥沙由20世纪90年代的3亿吨增加到4.35亿吨,流域生态面貌呈现整体好转。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