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艳轻松晋级 王思俊涉险过关 七路陕西选手今日“箭指冠军”

时间:2021-10-14 08:03:24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吴春艳轻松晋级 王思俊涉险过关 七路陕西选手今日“箭指冠军”

此外,女子复合弓W1级团体淘汰赛,陕西运动员曾永霞参加的辽宁北京陕西一队联队顺利晋级决赛,将和广东江苏山东联队争夺金牌,陕西运动员周英参加浙江陕西二队联队获得铜牌


ef4c3af3-26b7-4226-97c3-c37e56122f70.jpg.1

吴春艳(前右)在射箭混合团体赛中。

10月13日是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比赛第三个比赛日,当日举行男、女团体淘汰赛和混合团体赛,陕西运动员参加的7支团队晋级金牌决赛。其中,西安运动员吴春艳参加的团队均轻松过关,王思俊参加的团队晋级金牌决赛连遇两道附加赛“关口”,最终涉险过关。

女团:三个项目晋级决赛

射箭女子团体赛共设3个比赛项目,各项比赛金牌决赛均有陕西运动员参加的队伍入围。

女子反曲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吴春艳、毋洋、林丹丹组成的陕西一队实力强劲,西安姑娘吴春艳是里约残奥会冠军,又在东京残奥会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铜牌,她和队友毋洋、林丹丹在排位赛中,以1872环的成绩打破女子反曲弓公开级排名赛团体全国纪录并超1849环的世界纪录。

在13日上午的比赛中,陕西一队首轮轮空,第二轮以54环、56环、51环的成绩直落三局,击败高子涵、区恒远、马舒静组成的江苏山东联队,和参加过里约残奥会的国家队名将叶金燕领衔的浙江队会师决赛。“总体来说比较轻松,也没有太大压力,就是认真打好后面的比赛。”吴春艳在赛后说。

此外,女子复合弓W1级团体淘汰赛,陕西运动员曾永霞参加的辽宁北京陕西一队联队顺利晋级决赛,将和广东江苏山东联队争夺金牌,陕西运动员周英参加浙江陕西二队联队获得铜牌;女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陕西黄七玲参加的陕西一队浙江联队和广东北京河北联队会师决赛。

男团:王思俊涉险过关

男子团体淘汰赛竞争激烈,最终,两支陕西运动员参加的团队晋级金牌决赛,尤其是反曲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经过两次附加赛才决出结果。

男子反曲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陕西一队湖南联队的陕西运动员王思俊和湖南运动员于贺均是参加过残奥会的选手,陕西运动员崔洋洋也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三人联手可谓是强强组合,但在争夺前八名和八进四两轮淘汰赛中,先后遇到浙江队和重庆队顽强阻击,好在通过附加赛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今天将和四川队争夺金牌。第一轮附加赛,崔洋洋、王思俊分别打出9环、10环的高分,于贺最后一箭打出8环,他们以27环比23环的成绩取胜。第二轮附加赛崔洋洋虽然打出了9环的高分,但王思俊第二箭仅打出了7环,压力落在于贺身上。“10环!”于贺的发挥犹如定海神针,稳稳地为附加赛画上完美句号,负责观测靶分的陕西残疾人射箭队主教练薛安军激动地大声报靶。

“胜利,完美!”在观测席上为他们加油的吴春艳等运动员激动地互相击掌庆祝,薛安军跑上前去和3名运动员一一拥抱。两轮比赛,两次通过附加赛决胜负,他们经受了严峻考验,展现出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男子复合弓W1级团体淘汰赛,陕西队运动员叶锋、李盼、刘学润组成的陕西一队陕西二队联队晋级决赛,将和北京浙江联队争夺金牌。

混合团体:“吴王”组合轻松晋级

混合团体淘汰赛,陕西共有5支队伍参赛,包括吴春艳和王思俊这对老搭档组成的“吴王”组合在内的两支队伍挺进决赛。

在反曲弓混合团体公开级淘汰赛中,“吴王”组合排位分位居15支参赛队伍第一名,首轮轮空进入前八,随后以三局全胜战绩先后战胜广东队和陕西二队湖南联队,进入决赛,将和江苏队争夺该项比赛金牌。同组的陕西二队湖南联队将和新疆辽宁联队争夺金牌。复合弓混合团体公开级淘汰赛,由张益铖、黄七玲两名实力强劲的运动员组成的陕西一队也非常轻松地挺进决赛,将和江苏队争夺金牌。

而在复合弓混合团体W1级淘汰赛中,参赛的两支陕西队均折戟半决赛。在个人赛中表现亮眼的叶锋、曾永霞组合在半决赛中败给北京队,同样在个人赛中表现出色的李盼、周英组合不敌实力超强的广东河北联队,这两对组合将争夺该项比赛铜牌,也是提前为陕西队锁定一枚奖牌。

记者 李东峰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