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榆林外送电力593.8亿千瓦时

时间:2021-10-10 08:20:3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前三季度榆林外送电力593.8亿千瓦时

今年前三季度,榆林外送电量达5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规模创历史新高,缓解了部分省份和省内关中地区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今年前三季度,榆林外送电量达5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规模创历史新高,缓解了部分省份和省内关中地区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今年9月以来,受用电量需求快速增长、电煤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部分省份出现电力电量缺口。

作为能源聚集地,榆林发挥了地域优势,统筹协调提升榆电外送能力,以满足华北区域、山东省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的购电需求。为最大限度保障全国电力供应,榆林电网持续加大外送规模,前三季度连续每月外送电量达66亿千瓦时,支援我国华北、山东等地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预计榆林区域今年能完成发电量1450亿千瓦时,实现外送电量将超过800亿千瓦时。在持续加大榆电外送电量规模的同时,榆林供电区域内电力供应也持续保持稳定,供需基本平衡。在保证电煤正常供应的情况下,榆林电网还将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统筹调配火电、风电、光伏发电互济,加大跨省跨区域电力支援,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重点行业和单位正常供电。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