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检察机关重拳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时间:2021-10-08 07:44:1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检察机关重拳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坚持挂牌督办,领导带头办案,坚持对重大、复杂涉食品药品案件的挂牌督办和备案审查,强化对下级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督导,各级检察机关检察长靠前指挥,带头办案,确保案件推进有力


今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为主线,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采取切实可行措施,重拳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今年1月起,我省各级检察机关坚持对涉食品药品的刑事犯罪案件适时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全面收集固定证据,从源头上确保案件证据的合法性、有效性;各级检察机关先后抽调业务骨干,加强办案力量,专门办理涉食品药品案件。办案过程中,坚持对此类案件优先办理,优先保障办案设施和办案力量,确保案件依法快捕快诉;案件办理中,严格依法办案,重视证据审查,提高办案质量;坚持挂牌督办,领导带头办案,坚持对重大、复杂涉食品药品案件的挂牌督办和备案审查,强化对下级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督导,各级检察机关检察长靠前指挥,带头办案,确保案件推进有力。

截至8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侵权假冒犯罪26件49人,共起诉涉嫌侵权假冒犯罪58件119人。

编辑:武佳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