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运之声响彻三秦

时间:2021-09-23 08:31:3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民全运之声响彻三秦

本届全运会在展示运动健儿拼搏风采的同时,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


什么是全民全运?

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得利、全民喝彩,这些都是题中应有之义。

全运会是我国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自筹办十四运会之初,陕西就致力于办一届以人民为中心的全运会,提出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主题口号。如今,随着十四运会赛程过半,各项目比赛在全省13个赛区如火如荼开展,全民全运理念引领下的全运效应正在不断放大。

在筹办本届全运会的过程中,陕西结合实际,将大量高水平赛事下沉区县,满足了基层群众的观赛需求,普及了相关体育项目的知识,推广了体育文化,实现了用竞技体育引领、带动、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初衷。

沙滩排球比赛在大荔县,中国式摔跤比赛在合阳县,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比赛在西安鄠邑区,山地自行车比赛在黄陵县……这些平日里群众很少能接触到的体育项目,因为十四运会的举办变得近在咫尺,受到了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很多人甚至因为去现场观看了十四运会比赛,被一些“新鲜”的体育项目成功“圈粉”,就此成为爱好者、练习者、推广者。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群众赛事活动创新形式、扩大参与范围,示范带动效应显著。把群众赛事活动纳入全运会,组织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有利于更好发挥举办全运会的作用。

埋下一粒种子,也许就能长成一棵大树。本届全运会在展示运动健儿拼搏风采的同时,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首次设立的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群众参加,生动阐释了体育在老百姓健康快乐、乐观进取的美好生活中的促进作用。陕西组织开展的上千场“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全运、融入全运、共享全运,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促进了健康中国建设。

张江舟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