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9月7日以来从这些地方来返西安人员需主动报告

时间:2021-09-23 07:42: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紧急提醒!9月7日以来从这些地方来返西安人员需主动报告

据央视等  哈尔滨行政区域内全部人员 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9月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其他区县(市


9月22日0至12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哈尔滨市巴彦县4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截至22日12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同时,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安溪县;厦门市海沧区各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西安市对黑龙江省等地市来返人员落实分类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

一、对9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来返西安人员,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二、对9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不含巴彦县)来返西安人员,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三、对9月7日以来黑龙江省(不含哈尔滨市)来返西安人员,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的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四、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厦门市海沧区、泉州市晋江市、安溪县等地旅居史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及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非必要不离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聚集。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

六、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假期旅行归来,市民朋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国家卫健委专家——

福建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但仍存不确定性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9月22日通报,9月2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厦门市11例、莆田市2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18例,目前住院41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认为,福建省整体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不确定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虽然新增感染者大多来源于已经集中隔离的密接和次密接,但还有少数病例发生在社区。

在率先发现散发疫情的莆田市,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已连续多日报告确诊病例保持个位数,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及时采取核酸检测、隔离封控等措施,仙游县枫亭镇目前已经完成了10轮核酸检测,尽快找出了人群中的感染者;第二个原因,按照目前已知的德尔塔病毒的传播规律,潜伏期病毒的平均潜伏期为4.4天,多数人不会超过7天,从9月10日报告疫情以来,已经接近一个完整的潜伏周期14天。

对于目前福建省内疫情防控的重点厦门市来说,从9月12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病例数字上升较快,已经累计接近200例,专家研判认为,目前厦门疫情主要面临三个风险:疫情蔓延扩散的风险、疫情外溢的风险和因为防控措施不到位引发的风险。 据央视等

哈尔滨行政区域内全部人员 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9月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其他区县(市)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当日,巴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即日起,巴彦县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除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外的空间相对密集场所全部关停。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