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陕西】汉中勉县庙坪林场秋景宜人

时间:2021-09-22 10:54:33  来源:“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视觉陕西】汉中勉县庙坪林场秋景宜人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封山育林后,森林植被得到有效恢复,境内生长着冷杉、云杉、华山松、落叶松、红桦180多种高等植物,森林覆盖率达96.6%,还活跃着羚牛、林麝、金雕、金钱豹等国家级保护动物。蜿蜒的山路指向远方,遥远而神秘,吸引着人们去探索。俯瞰


秋天里的陕西勉县长沟河镇的庙坪林场,一片叠翠流金、层林尽染的景象。翠绿的杉树、金黄的松叶、火红的枫叶、清亮的蓝天……在秋风轻抚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像打翻了的颜料盘,浸染着山川河谷,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庙坪林场地处秦岭南麓,占地面积12000余公顷,海拔在1300米至2600米之间。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封山育林后,森林植被得到有效恢复,境内生长着冷杉、云杉、华山松、落叶松、红桦180多种高等植物,森林覆盖率达96.6%,还活跃着羚牛、林麝、金雕、金钱豹等国家级保护动物。一草一木一层天,走进林场,俯瞰林区,“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是陕西省唯一一家国家级森林沼泽湿地,有“中国森林氧吧”之称的葱滩湿地就坐落在林场内,其总面积710.8公顷,有沼泽化草甸、灌丛沼泽和森林沼泽等多种景观,是国家重点生态保护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区。

蜿蜒的山路指向远方,遥远而神秘,吸引着人们去探索。秋日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林间的草地上,显得斑驳陆离。俯瞰葱滩湿地,蜿蜒曲折的溪流从草甸中穿流而过。放眼望去,绿的松、红的枫、黄的杉、蓝的天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油画。在阳光的照射下,金黄的松林显得格外耀眼。

漫山红叶层林尽染。

蜿蜒的山路指向远方。

秋日的阳光透过树叶。

蜿蜒曲折的溪流从草甸穿流而过。

层林、蓝天美如画。

碧绿和金黄交相辉映。

欢快的溪流为空寂的山林增添了些许活力。

溪流两边的红桦树枝叶婆娑。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