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 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和勉励体育工作者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09-18 08:29:2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备受鼓舞 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和勉励体育工作者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9月15日在西安市亲切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勉励大家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我省体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9月15日在西安市亲切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勉励大家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在我省体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更让我增添了干好体育工作的信心和力量。”作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说,“近年来,我们紧紧抓住筹办十四运会和省十七运会历史机遇,通过各项有力措施,使榆林老百姓体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今后,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勉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群众体育基础,加快榆林体育强市建设。”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群众体育的重视和关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二级调研员蒙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使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有效供给持续扩大、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有效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要。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说:“我们管理中心被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体职工、教练员、运动员备受鼓舞。目前,我们有10名运动员在国家雪橇、雪车等项目集训队备战。我们一定做好备战保障工作,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陕西冬季运动做大做强不懈努力。”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让渭南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殷学忠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渭南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把体育设施建好,确保惠民工程为民所建;坚持办好体育品牌赛事,激发群众体育热情。同时,全力推进‘体育+’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渭南城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本届全运会,陕西省跳水队夺得3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省跳水队教练员罗煜说:“生活在新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幸福。省跳水队要继续加紧训练,抓好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在接下来的国内外比赛中顽强拼搏,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

9月10日,在十四运会足球项目女子U18组第三、四名决赛中,陕西队摘得铜牌,创造了陕西女足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作为球队队长,赵欣悦说:“会见现场有很多优秀运动员。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刻苦训练,提升水平,不断超越自我,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广泛开展是推动中国足球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基层足球工作搞扎实,让更多青少年通过踢球强身健体,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让他们走上高水平足球赛事的舞台。”志丹县足球协会副主席牛永权表示。

西安市雁塔区西姜村小学校长陶建文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基层体育工作者代表,我内心十分激动。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种下体育的种子;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继续丰富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商洛市商州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辛保平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体育工作者的报道,我感到心潮澎湃。我将在继续坚持锻炼之余,带动更多人加入骑行队伍,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成为更多老年人的共识。”

陕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刚表示:“总书记亲切会见和勉励体育工作者,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本届全运会在陕西举办,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奋力实现‘参赛出彩’目标任务,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

(记者 秦骥 田涯)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