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首金 山东“制造”

时间:2021-09-17 09:43:3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开幕首金 山东“制造”

开幕首金 山东“制造”9月16日,山东一队张梦雪(左)、张博文(右)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夺得金牌


25683dde-914f-4e99-97db-6c0d3cda8be1.jpg.1

9月16日,山东一队张梦雪(左)、张博文(右)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夺得金牌。 记者 许奥博 摄

00d703c9-1c62-4791-b118-f3f175625dab.jpg.1

9月16日,山东一队选手张梦雪(左)、张博文(右)夺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后互相祝贺。记者 许奥博 摄

9月16日,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内,诞生了十四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山东一队选手张梦雪/张博文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决赛中,以16比10击败浙江一队的冯思璇/刘军辉,获得了这枚具有纪念意义的金牌,被载入全运会史册。

偏爱!

首金“花落”射击

9月16日当天,十四运会的16个赛场都有精彩比赛上演,其中马术、小轮车、柔道、步手枪、举重项目共产生12枚金牌。开幕式后的“首金”将产生于哪个项目,成为广泛热议的话题。

上午开赛并决出金牌的项目中,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决赛8时最先开始。6支队伍的23位选手轮流表演。直到12时44分,该项目当日唯一一枚金牌才被广东队收入囊中。

柔道项目虽然上午已经开赛,但最先开始的是多个重量级的1/16决赛和1/8决赛,直到下午和晚上才陆续决出女子48公斤级等5个重量级的金牌。

从16日清晨开始,西安普降小雨,导致室外比赛项目小轮车推迟举行,计划于当日产生的女子竞速和男子竞速两枚金牌,也因天气原因没能如期产生。

9时,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资格赛准时进行。11时30分,决赛开始。12时08分,随着山东一队选手张梦雪/张博文稳稳打出10.4环和9.4环的成绩,这对组合以16比10的比分战胜浙江一队选手冯思璇/刘军辉夺金。十四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诞生。

不仅是全运会,近三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都来自射击项目,得主分别是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易思玲、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杨倩。

稳健!

决赛第一枪打出10.9环

10.9环!这是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山东一队选手张梦雪第一枪便打出的成绩,为本队先拿2分,这一枪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掌声和欢呼声中,首金争夺战也拉开了序幕。

随后,浙江一队也拿下2分。从2比2之后,两队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展开拉锯战。不过在最后三枪的比拼中,山东一队两位选手的发挥更为出色稳定,最终如愿拿下金牌。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比赛分3个阶段,只有进入最后阶段才有机会冲击奖牌。赛前,山东一队组合并非大家看好的夺金热门组合。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姜冉馨/庞伟组成的联合一队与东京奥运会第6名、我省运动员王倩和河南选手何正阳组成的联合二队都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可谓高手云集。

但是对于射击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项目来说,当运动员踏入赛场时,之前的比赛成绩统统“归零”,最重要的还是比拼心态与临场发挥。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山东一队并没有展现出明显的优势,只是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由姜冉馨和庞伟组成的联合一队没有延续奥运会上的良好状态,以总成绩572环排名第17,无缘前八。陕西老将郭文珺搭档队友黄俊植排在第15名,同样遗憾出局。名将们的“爆冷”,为年轻运动员夺冠增加了几分胜算。

第二阶段的比赛,8支队伍决出前四名,再分别进入铜牌争夺战和金牌争夺战。山东一队张梦雪在第一组打出了93环,第二组打出了96环。她的队友、此前获得十四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亚军的张博文在两组比赛中均打出98环。两人以总成绩385环排名第一,与浙江组合争夺金牌。

第一阶段排名首位的福建一队虽然与排名第二的贵州一队和排名第五的联合二队成绩同为384环,但在10环以上的命中数上不及后两者,最终排名第五止步第二阶段。贵州一队钱微/谢瑜则与联合二队王倩/何正阳争夺铜牌。

赛后,张梦雪表示:“赛前并没有想过这枚金牌就是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金,只想着好好去打每一场比赛。能夺冠我们非常高兴,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我和博文很熟悉了,相互信任是我们这次能够取胜的关键。”

闪耀!

奥运冠军让射击赛场成为焦点

9月16日,射击(步手枪)比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众多射击名将悉数亮相。开幕式后首枚金牌的诞生,让本就紧张刺激的射击比赛更添看点。

过去几日的比赛中,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毫无疑问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在已经结束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她和杨皓然继奥运会在该项目夺金后再度携手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让人们看到了这个“00后”姑娘身上所蕴藏着的巨大能量。

与“网红”冠军相比,陕西37岁射击名将郭文珺不愧是射击赛场的传奇人物。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郭文珺早已成就了她射击生涯的“大满贯”。从退役到重新举枪,作为陕西射击的一面“旗帜”,郭文珺期望能在家门口为陕西争光。但在已经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她以两环之差无缘决赛。为了能参加本届全运会,郭文珺付出了太多的艰辛。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能第四次站在全运会赛场上,郭文珺已然无憾。

记者 李羽佳 卢江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