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难题 西安年底前将建成变电站7座

时间:2021-09-14 07:44:29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破解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难题 西安年底前将建成变电站7座

到2022年6月15日迎峰度夏前,集中攻坚推进65项变电站建设,集中建设电力沟道约295条,230公里


9月1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坚强电网攻坚方案(送审稿)》,该方案将着力破解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难题。

今年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我市电网负荷增长迅猛,六次刷新历史最大值。7月14日最大负荷达到942.8万千瓦,全市出现了局部限电情况。

据悉,当前全市在运变电站152座。今年迎峰度夏期间,12座330千伏变电站达到或逼近安全运行极限,占比75%,尤其是沿三环向城区内供电的8座330千伏变电站全部重过载运行。三环内在运的59座110千伏变电站,78台处于重载或满载状态,重载率56%。由于历史欠账较多,以及我市经济、人口快速增长的急切用电需求,电网建设速度远滞后于用电需求增速,使得电网安全和供电形势日趋严峻。

为着力破解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难题,我市制定《西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坚强电网攻坚方案》。到2022年6月15日迎峰度夏前,集中攻坚推进65项变电站建设,集中建设电力沟道约295条,230公里。

2021年底前建成变电站7座,电力沟道21条,变电站开工47座,电力沟道开工80条。

2022年一季度变电站开工11座,6月15日前,建成变电站56座,建成电力沟道203条,156公里。建成后全市电网安全供电能力达到1200万千瓦,确保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不出现因输变电能力不足导致的电力供应短缺问题。

电网重点项目实行市级、区(县)级两级管理机制和一个电网攻坚项目、一名区县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张任务清单“四个一”工作机制。电网攻坚项目由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级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开发区三个层面统筹协调、各负其责、有序推进。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