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费8.8万元网购原石 西安中通快递揽收后不知去向

时间:2021-07-31 07:46:0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男子花费8.8万元网购原石 西安中通快递揽收后不知去向

7月24日下午,店家从西安给毛先生发了中通快递,当晚物流显示快递离开西安莲湖分部,已发往西安中转,之后物流信息就再也没有更新


花8.8万元网购了一块原石,毛先生还为自己赚到了暗自高兴,结果店家寄出原石数日,中通快递信息停滞,原石也不知所踪。

news_fz_20210730175901_fa60470ceca7417e02328fba5ecf0b1e22a9b08d.jpg

网购原石开出翡翠 店家发货后物流信息停滞

28岁的毛先生是湖北人,在深圳工作。5月,毛先生在“微拍堂”App直播中,看中了西安大唐西市“读石道”店的一块原石,目测感觉不错,协商价格8.8万元。7月10日,毛先生通过微信给店方付了2000元定金,7月19日,银行转账了8.6万元尾款。

“付完尾款的第二天,店家开了石头后,发现是一块翡翠。”毛先生说,之前在这家店买过多次,都没问题,这次原石开出来的是“蓝水雪花棉翡翠”,按照这个判断价值不菲。7月24日下午,店家从西安给毛先生发了中通快递,当晚物流显示快递离开西安莲湖分部,已发往西安中转,之后物流信息就再也没有更新。

华商报记者在毛先生的快递信息上看到,物品信息为原石,快递公司为中通快递,7月24日下午5时26分订单已揽件,下午6时39分已收件。

7月30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网上搜索该快递单号,显示物流信息与官网实时同步,已耗时5天20小时,7月24日下午6时39分中通快递西安莲湖分部快递员已收揽,最新信息目前仍停留在7月24日晚7时51分,快件离开西安莲湖分部已发往西安中转。

news_fz_20210730175903_51f805ec0c87f3dba93d3587a75313433d51eed1.jpg

店家:除非特别贵重 一般都不会保价

7月30日,记者来到大唐西市七坊负一层的“读石道”店,“我们在7月24日发了中通快递,这件货物从装货到拿到店外的视频我们都有。”李姓工作人员说,毛先生所买的原石开出来是一块较为少见的翡翠,重约4公斤,直径约20厘米,价值不菲。当天店里一共发了三个快递,包装好后店员统一送到了一楼的中通快递网点,后续通过微信转给快递员邮费55元。

“其他的两件快递都没问题,现在只有这个原石不见了,我们一年能寄出上千件快递,上万元的货物很多,除非特别贵重,一般都不会保价。快递单信息也都只写原石,寄快递时不会给快递员说盒子里是什么、价值多少,之前也都没出现过问题。”李姓工作人员说,目前快递的物流信息停滞,店方一直在找中通沟通此事,但至今未果,对顾客目前只能协商。

快递员:店家送来三件货物 送往仓库后一件不见踪影

随后,华商报记者陪同李姓工作人员来到了大唐西市古玩城七坊外的中通快递站点,该站点共两名工作人员。“当天店方确实把快递送来了,我打了单子贴上,也没问里面是啥。”阮姓快递员说,店方送来的三件快递都是南方货,都分拣在“南方”的袋子里,由胡姓快递员一并送往莲湖分部仓库,再从那里装车上路。

“体积不大的货物都是录入一件信息、装袋一件,有物流信息肯定是装袋了。整袋送到莲湖分部的仓库,放在了南方货的区域,我就离开了。”胡姓快递员说,但快递点没有监控,三件货物在一个袋子里,现在只有这块原石不见了。

两名快递员称,目前一直在和中通莲湖分部对接此事,“我们也希望尽快找到货,毕竟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Ny02NdYfzQUjmCw1.jpg

cefb5e9f8fbf9927f10252351edc9304.jpeg

82d679e8fc8cb1deaf0ec1a479f77d50.jpeg

中通快递莲湖分部:不确定快递员是否将货物送到仓库

7月29日,记者联系西安莲湖分部客服人员,对方称正在核实监控视频,三日内会有结果,该快递价值金额较大,“如果确认是快递出了问题,则会将情况上报公司,公司会有专人处理。”

7月30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桃园北路附近的中通快递莲湖分部。客服人员称,现在不确定快递员是否把货送到了莲湖分部仓库,“快递员说是拿来了,但没有视频监控能证明,他的站点没有监控,我们的监控也看不出来。”

那么,快递如果没送来,为何物流信息会显示已从莲湖分部发往西安中转?“不管货物送没送到仓库,只要快递员打了快递单,就有了快递信息,我们晚上就会统一录入发往西安的信息。”该客服人员称,负责人不在,负责人整理好相关情况后会回复。

截至7月30日下午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回复。

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

编辑:裴丰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