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优一先”风采 梁学锋: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时间:2021-07-30 08:15:4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两优一先”风采 梁学锋: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在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眼中,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学锋是他们的“娘家人”


7月5日至7日,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12名退役军人赴临潼进行全面体检。参加体检的退伍军人们说,自从有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像有了“娘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

在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眼中,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学锋是他们的“娘家人”。

2018年11月底,梁学锋调任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新的岗位,他面对的是全新的工作,解读并落实政策、开展教育培训、完善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及待遇保障等,一个个新的课题摆在他面前。

梁学锋说:“退役军人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这几年,我们先后组织133名退役军人参加免费技能培训,让他们增加一技之长。去年共有62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学习汽车驾驶、工程机械维修、铁路运输管理等技能,大家都很满意。”

除了组织免费技能培训外,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邀请区内外20余家单位参加,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2019年3月4日,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这是全省第一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该中心按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要求,集中力量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

有些退役军人的档案已丢失多年,在就业择业中面临重重阻力。得知这一情况后,梁学锋先后多次和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派专人和当事人一起去原单位开具服役证明,最终为他们解决了档案问题。这些退役军人说,感谢“娘家”的帮助,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困扰多年的问题。

为了强化党建引领、探索退役军人事务管理路径,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10个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党支部等功能型党组织,对退役军人党员进行统一登记、重点管理,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在组织管理上实现党组织属地管理和功能型党组织统筹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急难事,累计办实事30余件,保障了退役军人“稳稳的幸福”。

“此生要为百姓谋,处处为民不懈怠”是梁学锋对待工作的铮铮誓言。采访中,同事们纷纷对他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给予称赞:“工作任劳任怨,群众情怀深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抓党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在新时代有效融合、互动双赢。”

2019年,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被授予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梁学锋被评为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