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菜味道】葱花饼

时间:2021-07-30 07:44:38  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菜味道】葱花饼

北方人特别喜欢面食,葱花饼是其中常见的一种,味道鲜美,酥脆香软,今天分享一款懒人葱花饼,简单易做。1.盆子放入面粉、鸡蛋、葱花碎、五香粉、酵母粉,用筷子搅拌均匀。2.慢慢分次倒入温水,用筷子搅拌到稠稀程度挑起面糊呈倒三角状态即可


北方人特别喜欢面食,葱花饼是其中常见的一种,味道鲜美,酥脆香软,今天分享一款懒人葱花饼,简单易做。

原料:

普通面粉400克、葱花碎、鸡蛋2个、酵母粉3克、盐、五香粉、食用油。

制作方法:

1.盆子放入面粉、鸡蛋、葱花碎、五香粉、酵母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2.慢慢分次倒入温水,用筷子搅拌到稠稀程度挑起面糊呈倒三角状态即可。

3.搅拌好的面糊放到一旁发酵,表面有明显气泡就算发酵好了。

4.放入适量的盐,增加饼的底味,用筷子第二次搅拌排气,再静置10~15分钟左右。

5.醒发过后的面糊,不用再搅拌,电饼铛预热刷油,直接把面糊倒入电饼铛,用铲子把面糊摊平,然后盖上电饼铛。

6.烙十分钟,期间勤翻面,直到葱花饼的两面金黄,用铲子轻轻按压饼,并且迅速回弹,说明饼熟透了,烙好的饼切块即可。

特点:葱香四溢、外焦里嫩。

葱花饼(图片由黄忆心提供)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