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考本科二批第一次模拟投档信息公布

时间:2021-07-30 07:13:5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高考本科二批第一次模拟投档信息公布


7月29日,依照我省今年高考网上录取日程,本科二批录取开始第一次模拟投档。7月29日上午,陕西省招生办公布了二本第一次模拟投档情况信息。

省招生办明确,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正式投档前共进行3次模拟投档,各高校根据模拟投档情况决定是否增加招生计划,从而最终形成各高校正式投档比例和人数。为了缓解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焦虑,我省从2014年开始,率先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将平行志愿模拟投档信息向社会公布。

今年本科二批录取过程中,我省将继续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将平行志愿3次模拟投档情况统一向考生和家长公布,考生及家长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模拟投档情况。

实行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并不是真的将考生档案投给招生院校,而是提供报考该校的生源总体信息。实行这个举措,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高校能够顺利完成公布的招生计划。招生院校通过信息交互充分了解生源情况,包括:分数分布情况、专业分布情况、服从调剂情况等信息。另外,还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由于平行志愿是一轮投档,为了降低“进档风险”、减少退档数,省招办在高考录取过程中,会与招生院校进行多轮的信息交互,使高校能够清楚地了解报考本校的生源数,从而合理地确定招生院校投档需求,以维护考生利益。

因模拟投档信息不是正式投档结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省招生办提醒参加二本招生录取的考生及家长:平行志愿是一种基于“分数优先”理念的投档录取模式。为确保正式投档的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被录取,正式投档前先进行模拟投档,目的是为各高校分析模拟投档信息,调整投档比例并增加招生计划。

平行志愿是一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投档录取模式。无论模拟还是正式投档,只要有一所高校的投档比例发生变化,则模拟投档分数低于该校的其他高校的投档最低分和最低位次都会发生变化。

考生可根据每次模拟投档信息,推测出自己本次模拟可能的档案去向,但这种去向具有不确定性,考生最终投档结果以正式投档信息为准。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