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5 08:15:1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直机关宣讲报告会等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把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在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和落实“五项要求”中担当作为。

7月9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锤炼政治品格。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当前重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追赶超越中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加强教育、住房、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等审计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7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监管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我省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医保局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实践,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协同推进“三医联动”,健全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深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要坚守人民至上,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医保服务“放管服”改革,稳步开展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7月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落实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粮食安全战略,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积极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母家亮 崔春华 徐颖 孟珂 艾永华 付玉玮 马腾)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