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抓早谋实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2 07:42:1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发展改革委:抓早谋实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于“真”,省发展改革委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先后组织党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4日,研究制定《省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4月28日,2021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青年工作会议暨青年干部经济论坛举行,交流讨论“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问题;

6月23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要求统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当前各项任务;

7月2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发展改革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早”“深”“真”“严”“实”,聚焦主题,从严要求,紧扣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今年第一次党组会研究讨论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时,我们就明确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委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说。

立足于“早”,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两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省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设置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实践活动、督查指导4个工作组;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实践活动专项实施方案;落实“六个一”制度,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一次体会交流,每半个月出一期学习简报,每月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讲一次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立足于“深”,省发展改革委采取党组带头学、支部交流学、专题培训学、专题党课学、专题讲座学、深入实地学、搭建平台学等“七学”方式,区分层次、分类执行,不断抓细抓实学习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带头把握学习要求,在引领深学细悟上作表率;带头发挥持续效应,在引领作风转化上作表率;带头增强全局意识,在引领工学互促上作表率;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在引领实践活动上作表率”具体要求,召开6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并结合实际增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陕西交通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陕西能源发展”“陕西对外开放”“解决好陕西民生问题”等研讨内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立足于“真”,省发展改革委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先后组织党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还广泛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不断深入。

立足于“严”,省发展改革委始终坚持“政治硬功”与“业务硬功”一起练,研究制定《2021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干部培训计划》,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46期,预计培训干部约7800人次。目前已举办两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了2期“发改大讲堂”,举办了2021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青年工作会议暨青年干部经济论坛等,引导青年干部奋力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于“实”,省发展改革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提出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易返贫致贫人口动态监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深化政府服务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聚焦群众需求和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制定了“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12个民生重点项目清单。

6月底,我省9个在建储气调峰项目之一的咸阳LNG储气库项目如期完成储罐整体安装。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按照工期计划稳步推进,有望在年内建成投运。储气调峰项目事关全省重大民生保障。为推进项目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建立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导,同时约谈建设进度缓慢的市(区)及企业,不断夯实各地市主体责任,要求在建项目倒排施工计划,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9个在建储气调峰项目有序推进。

“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专题调研总计24次,督导地市落实中央布置的‘六稳’‘六保’举措,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还加强了教育、卫生、养老、政务服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张晓光说,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健康陕西行动、平安陕西建设、稳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等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杨晓梅

编辑:裴丰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