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西安小寨公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1-07-09 07:33:42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西安小寨公园建成开放

记者 王旭东 摄7月8日上午,雁塔区举行小寨公园开园仪式


\

小寨公园设置有健身运动场所、儿童活动空间等公共服务设施。 记者 王旭东 摄

7月8日上午,雁塔区举行小寨公园开园仪式。历时112天,原雁塔文化新天地项目正式变身都市森林公园。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年初,雁塔区启动了小寨公园(原雁塔文化新天地项目)提升改造工作,通过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模式,经过112天的建设,7月8日,小寨公园一期建成开放。

小寨公园地处雁塔西路与长安南路西南角,总占地28.84亩。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以来,经过多方论证,雁塔区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最终确定建设小寨公园的改造方案。施工期间,雁塔区全力抓工期、保进度,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家门口有了可以散步、锻炼身体的公园,真好!”住在雁塔西路的许阿姨说,以后遛弯,她有去处了。

“小寨公园项目主要包括地上都市森林公园和地下智慧停车两大功能区。”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于铁龙说,此次开放的是都市森林公园部分,该区域约2万平方米,绿化率64.5%,设置有飞瀑广场、健身运动场所、儿童活动空间、彩虹桥等公共服务设施,旨在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的绿色生态休闲公园。

“地下部分约3.5万平方米,正在建设拥有900余个停车位和100余个充电桩车位的智慧停车场,计划在10月底正式开放。”于铁龙说。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