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火!听说西安人都跑这打卡了

时间:2021-07-07 09:39:58  来源:听陕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最火!听说西安人都跑这打卡了

这座在唐朝兴庆宫遗址上修建而来的城市公园,是我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址公园。


再没有哪座城市公园,能像兴庆宫公园一样牵动老西安人的心绪了。这座在唐朝兴庆宫遗址上修建而来的城市公园,是我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址公园。从去年12月25日,兴庆宫公园宣布改造升级闭园谢客,历经半年之久,终于在7月1日完成改造重新开园了。现在兴庆宫公园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一起看看吧。

图片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到兴庆宫公园南门口,被汹涌的人潮“震撼”了。排队扫码入园,走进公园看到高大的雪松、五彩的雏菊,以及各色花花草草,记者不由感叹道:兴庆宫公园依旧是那个古木参天、环境清幽、颜值在线的美丽园林!

图片

进入南门穿过木香画廊往东走,原本郁金香花海的区域,变成了大片大片的草坪,视野格外开阔。

图片

沉香亭畔,大片的牡丹花还在,牡丹花海中新增设了许多古典屏风,有唐代仕女图、有牡丹花图案等等。等到明年牡丹花开时,估计这里又会成为一处“网红打卡点”。

图片

兴庆湖边,杨柳依依、鸢尾花开得正好,很多游客泛舟湖上。湖中游船和湖边诸多的仿古建筑相映成趣,颇有几分皇家古典园林的韵味与雅致!

图片

园方在东门以北新开辟了适合3-6岁儿童玩耍的免费游乐区;童年乐趣、定格时光的大象滑滑梯,利用围挡与工地分隔,已妥善得到保护并留存下来。

图片
改造前的大象滑梯。

图片
多年后大象归来,你看我有几分像从前?

西安市民:“就是感觉路平整了,然后草坪好像多了一点,环境啊,来了以后你看我们早上在这打卡,心情也好的很,我们这是形体舞。”

西安市民:“以前树多,但是显得很老旧,对吧,是那种比较陈旧的,现在就是面目一新的感觉。”

图片
千年以前,兴庆宫是唐玄宗理政和皇家游宴的宫苑;千年以后,这里成为西安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承载着太多老西安人的回忆。

图片
二十年前的兴庆宫公园。

此次改造提升中,园方新建的公园博物馆、龙堂博物馆与唐三彩博物馆“南熏阁”的主体施工按计划进行中,浓厚的盛唐风貌正在酝酿。超过5.9万平方米的道路、广场重新进行了铺装。改造后的兴庆宫公园仍定位为“城市公园”,从基础设施到整体景观突出人性化设计,园区还增加商亭、绿色健康步道、十多处公共厕所等服务配套,为市民群众游玩休闲提供便利。

图片

公园是全新的,澄澈的兴庆湖视野更开阔,新铺设的步道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人们的情怀都在,或在赏荷,或倚景拍照。在公园开阔处,伴随着音乐声,广场舞已经跳了起来,一切还都那样熟悉。

图片
西安市民:“这块原来没有草坪,像这类变化还差不多,原来是兴庆宫遗址改造的公园,它还是有一定特色的,我对它情结还是比较深。兴庆宫公园给咱老百姓生活方面,确实丰富了不少,早晚锻炼身体,感觉愉悦地很。”

西安市民:“今天也是头一天来,感觉比较新颖,路面修的挺好,容纳的人也比较多,而且现在新装的这些喷泉啊,有些建筑物还在修缮当中,我觉得以后这个兴庆宫公园会越修越好,越修越漂亮。”

图片

兴庆宫公园每天开放时间

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参观入口为兴庆宫公园南门(咸宁西路55号)和东门(兴庆路北段)。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