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榆林: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18 08:06:0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榆林: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除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外,榆林各地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你今天走了多少里路?”“我已经坚持3天了,走了4500里路,经过重要地点还可以学习党史,既实用又有趣。”

进入6月,线上“云长征”活动在榆林神木市流行起来。神木市民可利用微信应用小程序,以10步为1里,线上模拟重走长征路,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线上重走长征路,会显示瑞金、遵义、吴起等长征路上的地名,每到一处既可以学习长征历史,又能解锁站点题库完成知识答题。”神木市史志编纂研究室主任苏平刚表示,线上“云长征”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生活融为一体,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火起来”“实起来”。

这是榆林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内容,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榆林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3月5日,榆林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系统全面安排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榆林作为西北革命策源地、陕北革命的摇篮、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战略重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榆林依托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县郝家桥革命旧址、靖边县小河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请先进模范来做“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4月28日,在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一场以“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举行。在全国“诚信之星”“三秦楷模”路生梅领誓下,榆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重温入党誓词。路生梅还结合自己扎根服务陕北50余年的事迹和感悟,为中心组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

“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必须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牢牢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走出一条符合榆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榆林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表示。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榆林各地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在吴堡县川口村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吴堡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文物保护所所长慕生树向来访者讲述着毛主席转战陕北时期的红色历史故事。清涧县根植地方红色资源,通过开设“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枣林则沟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竟然见证过一段惊心动魄的伟大历史,用方言讲述红色故事,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既生动又接地气,大家能听懂,也愿意听!”清涧县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康东和说。

除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外,榆林各地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高考期间,榆林火车站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针对考生推出专属“定制服务”,将火车站第四候车室设置为“高考生候车专区”,在此区域关闭站内广播,实现“无干扰”式服务。同时,候车大厅综合服务中心专门开设“高考生专用窗口”,提供购票、咨询等服务。

“我们首次推出高考生‘点对点’服务,为考生准备了临时学习室,由专人负责通知考生列车开检时间,专人带队送上列车,保证考生不误车,为他们保驾护航。”榆林火车站站长陈贵军告诉记者。

此外,榆林市整合宣讲资源,创新宣讲载体,运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委宣讲团集中讲、网络平台互动讲等方式,有力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常态化开展。榆林组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打造精品课程25个,深入基层宣讲100余场次;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红色研学”线上微宣讲;榆林市总工会借助“榆林工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累计发布系列内容共计40余篇,阅读量达1.6万人次。记者 周明 程刚 王梓萌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