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四运交通综合保畅演练在西安举行

时间:2021-05-31 07:35:49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省十四运交通综合保畅演练在西安举行

无人机侦察灾情、大型机械配合进行塌方体清理、多部门联动交通综合保畅演练……为加强十四运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提升全省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8日,全省十四运交通综合保畅演练暨公路抢险技术竞赛活动在西安举行


无人机侦察灾情、大型机械配合进行塌方体清理、多部门联动交通综合保畅演练……为加强十四运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提升全省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8日,全省十四运交通综合保畅演练暨公路抢险技术竞赛活动在西安举行。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演练正式开始。“西安境内突降暴雨,导致108国道周至段某段突发山体滑塌,涵洞冲毁,交通中断,需要立即对发生严重灾害路段开展灾害侦察。”随着现场大屏幕上显示出灾情信息,“嗡嗡嗡”的响声瞬间在演练场地响起,原来是参与演练的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公路局4支应急抢险队伍,纷纷升起无人机进行灾情侦察,现场画面随之实时传至指挥中心。

由于“山体塌方”,约有100立方米的土堆挡在了模拟道路的前方,交通管制、无人机观察塌方体现状、制定抢险方案、清理土堆、清运土石方、无人机对塌方体持续观测,多种大型机械配合、多工种人员紧密协作,短短十几分钟时间,4支队伍先后清理出了一条宽度不少于6米的应急通道。

刚刚完成塌方体清理,道路前方又出现了一段长3米、深2米的公路水毁基坑,如何恢复该段道路的通行呢?为保证路基排水,需要采取铺设圆管涵的方式抢通道路,并修筑临时路面恢复车辆通行,从而快速打通救援通道。据悉,圆管涵是公路路基排水中最常用的涵洞结构类型,它不仅力学性能好,而且构造简单、施工方便、工期短、造价低。

抢险作业迅速开展,现场随着测量、涵管吊装放入基坑、回填、压实等一系列工序的进行,中断的交通终于得以恢复。最终,西安公路局应急抢险队伍在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