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菜味道】红苕面削削

时间:2021-05-16 07:51:25  来源:渭南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菜味道】红苕面削削

红苕面削削[xuēxuē]是童年时一道记忆深刻的食物,更是陕西蒲城人记忆中的一道美食。小麦面粉、红薯面粉。1.将小麦面粉与红薯面粉分别和成面团后,分成均等的小面团;


红苕面削削[xuēxuē]是童年时一道记忆深刻的食物,更是陕西蒲城人记忆中的一道美食。

原料

小麦面粉、红薯面粉

制法

1.将小麦面粉与红薯面粉分别和成面团后,分成均等的小面团;

2.将红薯面团包入小麦面团中,做成双色面团;

3.将双色面团用擀面杖擀薄后,折叠好后均匀地切成面条(面团也可用刀直接削入锅中);

4.锅内放水烧沸,放入切好的面条,煮至熟透后,捞出放入碗中;

5.根据个人喜好或口味,可油泼或炸酱,亦可将西红柿鸡蛋或韭菜豆腐等臊子浇入碗中。

特点

绿色健康,味道独特、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刚出锅的红苕面削削(本文图片由李侠拍摄)

回味无穷的红苕面削削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