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 西安女孩贷款近6万 民警出手了

时间:2021-04-23 14:34:36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通电话 西安女孩贷款近6万 民警出手了

霍女士


我们每天都会接打很多电话,

然而有的电话中却是陷阱重重。

近日,一西安姑娘,

就因为一通电话损失了近6万元。

霍女士:“这种事实在是太让人气愤了,让一个家庭也很无力。”

西安的霍女士之所以哭得这么伤心,还得从4月20日晚上的一通电话说起。

霍女士:“电话说我上学的时候注册了一款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开通了生活贷的一个功能,必须要把这个功能关闭,否则会影响我以后的征信。

霍女士说对方自称是平台注销部的工作人员,还通过qq邮箱发送了工作证、身份证、公司资质等证明材料的照片,并且告诉霍女士只需完成几步简单操作就能关闭借款功能。而如果需要关闭这个功能 ,必须先从里面借一部分钱,转入对方的账户里,这部分钱是不需要还,并且转入他们账户后,借款功能就会自动关闭。

图片

图片

虽然霍女士已经毕业6年多,但是回想起上学时确实使用过助学贷款,心想这两者可能有关联,再加上对方说会影响征信,她也就没多想,开始按照要求,打开平台生活费借款,用自己的信息借了3000元。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结束。

对方先后两次给霍女士发送了两份,所谓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现在看起来这两份报告可以说是漏洞百出,首先,霍女士第一次在平台生活费按照对方的要求借的3000元,其实并没有到账,而她的征信安全系数从第一份报告中的57%自动增长成了第二份报告中的68%,第二点在额度状态这一栏显示的是未清空,而这个清空的清字,是一个明显的错别字。这样简单的错误是不可能出现在一份正规征信报告当中的。

图片

霍女士:“当时比较着急,对方一直催我说他要下班了,说每天处理的客户有限,而且还说一个客户只提30元,让我快点。我当时只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没注意其他的。”

霍女士就这样一步步走入了骗子布置好的陷阱,新的要求又出现了。

图片

霍女士:“他指挥我从微信的微粒贷和支付宝的借呗里借钱,我从微粒贷里借了17000,从借呗借了38800,把这些钱转入他的账户里,说这样就可以取消学生贷的功能了。”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前前后后,霍女士在多个平台自己贷款近6万元,全部打入了骗子的银行卡中。再联系这个所谓的平台注销部工作人员,电话已经是关机状态。霍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可能被骗了。他赶紧向辖区的席王派出所报了警,通过查询发现这笔钱已经转出,民警也联系银行对骗子的银行卡进行了冻结。

平台金融客服人员:“平台是不会以私人名义 ,用私人号码联系客户借款,霍女士应该遇到了诈骗,诈骗分子的手段咱也不清楚,他们会用一些方法套取了客户信息,可能想诱导客户借款,而我们要做的是不要把我们的信息告知他人。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