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榆林汉中韩城

时间:2021-04-10 08:05:4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榆林汉中韩城

本报讯 (记者 卢萌 通讯员 冯毅涛)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韩城


(记者 王梓萌)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榆林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司晓宏作宣讲报告。

在题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报告会上,司晓宏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任务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当天下午,司晓宏走进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基层职工干部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和精神力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宣讲让我备受启发,对我们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刚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记者 李宛嵘)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汉中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作宣讲报告。

李永胜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随后,宣讲团到陕西理工大学与师生座谈交流。

“听了专家的报告,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今后,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红色基因的种子根植于每一个孩子心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全国道德模范、汉中市幼儿园副园长王敏说。

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汉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许伟表示:“在以后的党史宣讲中,我将更加注重运用生动的党史故事,特别是结合我们汉中的红色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卢萌 通讯员 冯毅涛)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韩城。省委宣讲团成员、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虎娃作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会上,谭虎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作系统深刻的阐述。谭虎娃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与会干部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精神洗礼,是一次思想升华,更是一次初心拷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谭虎娃还走进校园,与韩城市象山中学教师共话党史学习,分享自己关于党史学习的感悟和理解,为教师日后开展思政教育课提供帮助。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