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没休年假没补钱 19名西安网约车司机状告运营平台

时间:2021-04-08 20:33:39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赢了!没休年假没补钱 19名西安网约车司机状告运营平台

这种说法显然不符合法律规定,在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张师傅和同事们的相关请求得到了认可,仲裁书裁决“首汽约车”支付各位网约车司机相应的经济补偿金


年假,是劳动者在单位工作满一年后应该享有的权利,各行各业都不例外,其中也包括了近几年新兴的网约车行业。

上班三年多,从未休过年假,而且没有拿到相关经济补偿,网约车司机张师傅和他的18名同事,将他曾经供职的“首汽约车”平台告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今天双方又在西安中院对簿公堂。

图片

张师傅:“实际上很多单位采取的是两种方式,一是未休假经济补偿,二是实际带薪休假,但是我们这两项都没有体现出来。”

图片

张师傅说因为去年“首汽约车”和大家不协商就解约,大家被迫离职后决定维护自己的权益。

张师傅:“在上班时我们咨询过公司的相关人员,结果得到的答复是网约车是个新兴行业,不存在年假。

这种说法显然不符合法律规定,在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张师傅和同事们的相关请求得到了认可,仲裁书裁决“首汽约车”支付各位网约车司机相应的经济补偿金。

图片

然而,“首汽约车”和相关劳务派遣公司对此并不认可,这才有了如今双方对簿公堂。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都做出了让步,“首汽约车”和相关劳务派遣公司同意调解,19名网约车司机拿到了八千元到两万元不等的经济补偿金。

法官:“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经过我们合议认为不违反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

图片

本案也给广大劳动者提了醒,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和用人单位产生纠纷,保留好证据,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