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西安各区重点绿化项目建设进度

时间:2021-04-08 10:00:10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探访西安各区重点绿化项目建设进度

采风团分别走进西安灞桥区东城大道绿化提升项目、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欧亚大道至北三环段)绿道工程及欧亚大道路侧绿带提升工程、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兴三路绿化项目,探访各区重点绿化项目建设进度,实地见证这些惠民项目对市民生活带来的良好影响


记者近日走进西安灞桥区东城大道绿化提升项目、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欧亚大道至北三环段)绿道工程及欧亚大道路侧绿带提升工程、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兴三路绿化项目,探访各区重点绿化项目建设进度,实地见证这些惠民项目对市民生活带来的良好影响。

灞桥区东城大道绿化提升项目: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建设“有温度的景观”

紫色、黄色、红色等色彩丰富的鲜花争相绽放、秀雅的迎客松张开臂膀迎接着来客、忙碌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在位于西安灞桥区的东城大道绿化提升项目上,一座家门口的“锦带广场”让周围居民连声称赞“很贴心”。

eb267ffd546611768b59542e8bd85b0c.jpeg

“这周围住的人多,以前要去锻炼,要走一段路去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比较远。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这样一座好看又设施齐全的广场,我们出门几分钟就能走到,太方便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王阿姨开心地对记者说。

1154710.jpg

“我们所在的这一片区,面积约5万㎡,包括了3处广场公园。其中春晖广场和世博大道口袋公园已经完工,该处节点为锦带广场,占地25000㎡。”西安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科副科长张珊珊介绍说,“锦带广场以灞桥折柳送别的典故为依托,沿着流畅的园路栽植有染井吉野樱,在开放时节,整条园路宛若一条条锦带随风飞舞。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于4月中旬完工。”

1154711.jpg

据悉,在迎十四运全域绿化提升工作中,灞桥区充分利用城市夹角空间和腾退空间,以建设“有温度的景观”为出发点,让老百姓在公园中享受城市绿色发展的福祉。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及提升绿化面积95.71万㎡,栽植日本晚樱、银杏、西府海棠、栾树等乔木5.8万株。

灞河(欧亚大道至北三环段)绿道工程及欧亚大道路侧绿带提升工程:打造“水清、景美、岸绿、人和”生态空间

嫩绿的柳条随风摇曳、曼妙的人行桥顺着地势延伸至远处、辛勤的工人正在施工……在灞河(欧亚大道至北三环段)绿道工程项目上,一个“水清、景美、岸绿、人和”的生态空间正在形成。

1154707.jpg

据灞河(欧亚大道至北三环段)绿道工程主管工程师席悦峰介绍,该项目位于欧亚大道与北三环之间、浐灞河东西两岸及洲头区域,提升改造总面积约38.75万㎡,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城市绿道、节点广场、现状码头提升改造、人行景观桥梁和绿化种植等。

1154708.jpg

而在欧亚大道路侧绿带提升工程项目上,调皮的孩童们正在家人的看护下,在被鲜花、绿植覆盖的林荫广场中嬉笑打闹。不远处,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正沐浴在春日暖阳下打盹。

据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管理主管曲良艳介绍,欧亚大道道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以周边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建造带状游园、完善慢行系统、隔离城市噪音为目标,结合周边业态布局,因地制宜地设立多种活动场地,营造出一条多层次、多绿量、精致化的城市生态廊道。

港兴三路绿化项目:以“公园陆港”为设计理念展现奥体中心门户景观

1154702.jpg

“港兴三路紧邻西安奥体中心北侧,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港务西路,道路全长为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南北两侧各30米绿带,实施内容包括铺装、绿道、地形堆筑、绿化栽植、浇灌系统、夜景照明等。”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干部刘松杨说:“整条道路以‘公园陆港’为设计理念,以‘多彩密厚’的种植手法,打造城市街景式公园。在30米宽度的绿地中,突出‘一树一花’——五角枫、吉野樱以打造‘风景片林’。同时运用黄山栾树、银白槭、加拿大紫荆、北美枫香等季相品种,搭配木春菊、墨西哥鼠尾草、矾根等下层多彩地被,突出主调树种的的纯粹感和节点植物色彩的丰富性,展现奥体中心门户景观。”

1154703.jpg

据悉,2020年至2021年,西安国际港务区总体实施34个绿化项目,包括西安奥体中心周边主干道路和支路绿化、奥体中央公园、灞河渭河岸线及奥体中心周边临时用地赛会保障绿化工程,绿化总面积约610万㎡。截至目前,所有绿化项目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1154704.jpg

记者 陈梦扬 张秋 实习生 别晶晶/文 邓小卫/图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