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朱鹮飞过油菜花海 护鹮人记录珍贵瞬间

时间:2021-04-07 09:38:21  来源:陕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绝美!朱鹮飞过油菜花海 护鹮人记录珍贵瞬间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张跃明我们常年跟朱鹮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也非常爱它们,以后(会)把更多的好视频记录下来奉献给大家


最近,一段朱鹮飞过油菜花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视频完美展现了朱鹮与自然的和谐之美,让人为之心醉。那么,这段视频是如何拍摄的?其中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图片

视频中,“东方宝石”朱鹮缓缓飞过油菜花海。在阳光下,朱鹮粉红色的羽毛,红红的头顶,长长的喙,舒展的翅膀,伸长的脖颈,美丽飘逸的柳叶羽冠,都清晰可见。那优雅的身姿翱翔在金色的花海之上,宛如翩翩起舞的仙子。

图片

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保护工作者张跃明。最近正是朱鹮的繁育期,张老师在汉中洋县戚氏街道办事处陶岭村监测朱鹮的过程中,偶然遇到的这幅难得的画面。

图片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张跃明:

这个地方是丘陵地带,坡上又有麦子,又有油菜,而且正值油菜花开的时候,我看景色非常漂亮,我想如果有朱鹮从这里飞过,那是多美啊。正在我们观察的时候,忽然就有朱鹮飞过来了,(我才知道)原来它们也看上了这个地方。

图片

于是,张老师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坚守在桃岭村,拍摄了大量的朱鹮素材。经过精心的挑选,最终将这段朱鹮与油菜花的最美相遇展示给大家。

图片

张跃明老师从事朱鹮保护工作近40年,拍摄了数万张朱鹮的照片,观察记录朱鹮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通过他的镜头了解朱鹮、保护朱鹮。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张跃明:

我们常年跟朱鹮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也非常爱它们,以后(会)把更多的好视频记录下来奉献给大家。

编辑:许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