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西代表委员热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1 08:57:4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两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西代表委员热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这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很受鼓舞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这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很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宁启水表示,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把党史教育更好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办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高校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说。

任芳认为,党史是珍贵的思政教材。要充分挖掘并发挥党史教育在高校思政课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价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和勇于担当作为的品格,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我们将继续对党史学习教育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和课程思政的协同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潜移默化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任芳说,“同时,更加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学生党员示范岗’‘三下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加强党史实践教育,真正让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学习、融入社会实践、融入内心理想。”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百年党史,星光璀璨。党史铭记了无数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谱写了无数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披荆斩棘的奉献篇章,形成了无数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全国政协委员、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教授吴德伟说,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追忆先辈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斗争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不懈精神力量。

吴德伟表示,面对新征程的召唤,作为一名来自军队院校的委员,更加感到奋进“十四五”、建设一流军队重任在肩,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要在执行党的意志主张上继续走在前列。”吴德伟说,“我们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宣讲、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学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更加坚定初心、砥砺奋进,起而行之、行必有果,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3月9日,在西安市未央区文化馆院内,艺术爱好者排练《唱支山歌给党听》。当日,由西安市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心中的歌儿献给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在未央区文化馆开演。此次活动通过红歌会、广场舞展演、书画笔会等形式,重温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记者 袁景智 摄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