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智能化给老年人带来不便 共享发展成果不应抛下老人

时间:2021-03-08 17:38: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政协委员王晓萍:智能化给老年人带来不便 共享发展成果不应抛下老人

虽然社会在发展,人们也在共享社会发展的这种成果,但智能化确实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方便


\

在陕西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的“陕靓登场第二季云采访”活动第三场中,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说:“养老问题是这几年比较热的一个话题,我平时也很关注。实际上智能化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不便,在我们身边就有碰到。特别是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必须要用智能手机去扫码才能乘车;去医院看病,必须要拿智能手机扫码扫健康码才能进入医院。对于老年人来讲会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操作智能手机的能力减弱,另一个是他们的眼睛因为老化等原因也看不清手机。虽然社会在发展,人们也在共享社会发展的这种成果,但智能化确实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方便。目前国家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希望通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在这方面更加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不会因为社会的发展而被抛下。因为人人都有父母,而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老的时候。”

记者 马虎振/文 通讯员 杜静波/图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