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平代表:建立培训基地,满足“特殊、小众”技能人才需求

时间:2021-03-04 07:57:0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立平代表:建立培训基地,满足“特殊、小众”技能人才需求

徐立平代表——建立培训基地,满足“特殊、小众”技能人才需求本报讯 (记者 王佳伟)“我国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我国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徐立平告诉记者,在航空、航天等特定行业,存在着不少重要的“特殊、小众”工种,对技能人员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要求较高。

徐立平建议,可依托重点行业或职业院校建立国家级培训基地。校企合作开发培训课程,定期更新理论知识点,促进技能人员专业理论、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同时,将整个产业链中相近专业的此类工种打包,建立行业培训基地,满足一些行业“特殊、小众”工种用人需求。

徐立平认为,要适时举办较高规格的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同时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将各项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和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增强技能劳动者获得感与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产业工人岗位建功。(记者 王佳伟)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