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疾控最新提醒!新春佳节团聚也要谨防鼠患

时间:2021-02-15 15:00:57  来源:第一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疾控最新提醒!新春佳节团聚也要谨防鼠患

请注意,可千万被让老鼠啃了您的年货,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防鼠灭鼠小知识吧


今天早上,陕西疾控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提醒:新春佳节,家人团聚,也要谨防鼠患。

新春佳节,家人团聚,为了过好年,难免大包小包置办许多年货,香肠、肉类、零食、糖果、饮料……您的年货储存在哪里呢?有没有被老鼠们暗中盯上呢?

请注意,可千万被让老鼠啃了您的年货,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防鼠灭鼠小知识吧。

为什么“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呢?老鼠对人类的危害很大,除偷吃食物、咬烂衣物外,老鼠能传播多种疾病,目前已知的有57种,包括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鼠型斑疹伤寒、鼠咬热等等,其中鼠疫和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

老鼠传播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种途径

第一,老鼠体外的寄生虫作为媒介,当叮咬人体吸血时,将病原体传染给人。

第二,体内带致病病原体的鼠类,通过其活动时产生的分泌物和排泄物污染食物、水源或在环境中形成气溶胶,造成人类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感染发病。

第三,老鼠直接咬人致使病原体通过外伤侵入而引起感染。

无处不在的老鼠,怎么在您眼皮子下悄然入室呢?当然是通过各种缝隙、管道去找好吃的。那如何防鼠灭鼠,小编给您来个三重奏:

1、外堵,阻断入室的所有通道,比如门缝、下水道口,通风管道等,让老鼠无法扰民。

2、内控,垃圾日产日清,年货包好装柜,剩菜剩饭打包加盖,保持家居环境整洁,让老鼠无家可归。

3、消灭,放置粘鼠板、鼠笼和鼠夹等,用物理方式逮住罪魁祸首,也可投放鼠药灭鼠,但要注意避免儿童接触。

温馨小贴士:

如果怀疑物品被老鼠污染,请佩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清理。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